马国木匠本地工作疑过劳死 狮城商捐万元助家属渡难关

死者陈春宝遗下妻子和四个孩子。(受访者提供)
死者陈春宝遗下妻子和四个孩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41岁马国木匠疑操劳过度心脏病发过世,遗下妻子和四名子女,经济陷入困境。一名狮城好心商人同情死者一家的处境,联系《联合晚报》希望捐出1万元,希望能给死者家属打气和送暖,协助他们渡过这次难关。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来自柔佛峇株巴辖的41岁陈春宝,两三年前来本地当木匠,他于上个星期一(26日)在兀兰工业区的宿舍出事,死因是心脏病爆发。

陈春宝遗下40岁妻子和四名年龄分别为18岁和15岁的儿子,以及11岁和8岁的女儿,他们一直以来都在马国生活。

死者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生前仍需供房和供大儿子念大学。他当初来新工作,就是为了多赚点钱,每个月几乎将全部薪水汇回家。如今他突然离世,令马国的妻小顿失依靠。

新闻见报后,一名不愿具名的狮城热心商人联系上《联合晚报》,希望能通过《联合晚报》慰问死者家属,并捐出1万元帮助他们渡过这个艰难时刻。

狮城商受访时说:“死者为了家庭他默默工作又省吃俭用,自己不舍得吃好的,鞋子破了也舍不得丢,为的是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才会累坏身子。他是一个好爸爸,很伟大,我非常尊敬他。”

他希望通过这笔善款,让家属知道他们不是孤军作战,希望能借此鼓励家人勇敢面对未来。“我希望他的儿女不要放弃,用功读书,长大后把母亲照顾好,坚持下去。”

他也说,平时上班途中看到许多越堤族骑着电单车,早出晚归,工作辛苦但是赚的钱又不多,“所以在路上看到他们骑电单车时,希望大家能给予包容与尊重,也可以给他们一个微笑,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狮城商指疫情当前大家都很不容易,希望鼓励更多人不要放弃,互相帮助,继续传播正能量和爱心。

死者妻子陈琳乐(40岁)受访时说:“我至今仍无法接受丈夫离世,但还是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忙和打气,为了孩子我会撑下去,谢谢大家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