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爱情鸟邻里筑巢将迎宝宝

网民看见两只犀鸟在邻里一棵大树上筑巢,相信不久后就会迎来小犀鸟。(取自网络)
网民看见两只犀鸟在邻里一棵大树上筑巢,相信不久后就会迎来小犀鸟。(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只犀鸟飞入邻里筑巢,在友诺士弯的一棵大树上安家落户,准备迎接小宝宝。眼尖的居民拍下视频,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生态健康的现象。

网上视频显示,一棵在游乐场旁边的大树上,两只罕见的冠斑犀鸟在筑巢。其中一只在一个大树洞里,不时探出头来,另一只则守在旁边,往洞里张望。

根据资料,犀鸟要孕育下一代的时候,会在树洞里下蛋,雄鸟则会用泥封住洞口,只留下一个小孔,从外往内喂食。

雏鸟孵化至羽毛接近长全时,雌鸟才破洞飞出。这段时间,雌鸟的饮食完全由雄鸟负责。

一些网友猜测,两只犀鸟应该是选择在那棵大树上筑巢,相信不久后就会有犀鸟宝宝。

冠斑犀鸟是本地“原住民”,也叫“爱情鸟”,是树林健康的显示器。

如果树林的状态良好,就会有很多犀鸟。然而犀鸟在新加坡曾绝迹超过150年,濒临绝种,后来直到1994年才有人看见一对犀鸟在乌敏岛出现。

冠斑犀鸟多数出现在樟宜、白沙及乌敏岛,较少出现在邻里,因此网民看了视频都啧啧称奇。

不过许多人也提醒,千万不要为了“猎奇”,蜂拥去拍照。

网友也劝大家,就算知道犀鸟筑巢的确切地点,也不要在网上公布,以免有人去打扰犀鸟筑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