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燕夜宿组屋墙沿留粪 居民纷叫苦

巴西立6通道三座组屋的居民饱受燕子问题困扰。(吴伟国摄)
巴西立6通道三座组屋的居民饱受燕子问题困扰。(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立组屋飞来燕子群,入夜后站满组屋墙沿栖息,此起彼落的鸟叫声和鸟粪问题困扰当地居民多年,传有居民大阵仗搬家,就是为了躲鸟。

居住在巴西立6通道第468座、第470座和第472座组屋的居民日前向《联合晚报》申诉,上述三座组屋多年前开始有燕子飞来,但当时数量不多,因此没有带来太大问题,直到最近一年,燕子数量越来越多,喧闹声和鸟屎问题已经影响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

受访居民说,上述三座组屋构成一个三角形,燕群就在三角形的“内侧”活动,燕子在一座组屋被赶,就会飞到另一座组屋。

居民杨文忠(56岁,销售业)和妻子叶玲玲(53岁,行政人员)表示,他们11年前搬来时,组屋附近是没有燕子的。

杨文忠说,燕子大约七八年前飞到组屋墙沿休息,不过当时只有10来只燕子,没有造成太大问题,居民也不以为意。

近一两年,燕子的数量突然增加了,它们天亮飞走,到了傍晚就陆续“回家”,鸟叫声和鸟粪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这些燕子会在地板和外墙留下粪便,一些甚至会飞入楼梯间,搞到楼梯间也脏兮兮的。”

有居民表示,燕群让居民门出行时心惊胆战,他们得“步步为营”担心踩到鸟粪,而且分分钟得担心鸟粪头上落。

受访居民都希望当局能够着手处理燕子问题,让居民可以安心出行,改善环境卫生。

杨文忠说,近几个月确实有看到当局加派人到这三座组屋加强清理工作。“我们近来注意到,清洁工人更勤于清洗鸟粪,但我们还是希望当局能找找出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