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对新人将在双11当天注册结婚

吴思凯和许以安将在今天于酒店以面对面的方式宣誓结婚,他们是125对将在双11结婚的新人中的其中一对。(受访者提供)
吴思凯和许以安将在今天于酒店以面对面的方式宣誓结婚,他们是125对将在双11结婚的新人中的其中一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双11虽然落在平日,但仍有125对新人选择在今天共结连理,比去年的80对多。其中在放宽聚会条例下,大多数新人都选择以面对面的方式完成宣誓仪式。

婚姻注册局受询时说,年底是本地结婚旺季,目前已收到更多注册结婚的申请,但还无法确定是否是因为疫情趋稳,病毒阻断措施逐步放宽所致。

其中,今年双11虽然是星期三,但仍有125对新人宣誓结婚,比去年多出45对。其中只有四对新人通过视讯宣誓结婚,大多数新人将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

另外,由于今年的双12刚好碰上周六,婚姻注册局表示目前已经收到605份申请,相信是仅此于双10当天876对新人共结连理的第二热门结婚日。

政府早前宣布自10月3日起,婚宴和宣誓仪式已能根据场地限制和防疫措施,邀请最多100人出席。

其中一对今天结婚的新人是吴思凯(27岁,会计师)和许以安(27岁,广告业执行人员),吴思凯选择在2020年2月2日求婚,因此也希望宣誓仪式在叠字日进行。

他说:“这个日期容易记,而且也非常吉利。虽然是平日,但宣誓仪式因疫情关系简单进行,我们的父母都是退休或自由职业,我们只需请假就好。”

两人原本打算进行简单的宣誓仪式,邀请一些好友,并在今年新居落成和装修后再举办婚宴,但这些计划都因疫情的关系而被迫改变。

许以安说:“宣誓仪式只会让直系亲属出席,而新家领取钥匙的日期被延后了,所以婚宴会推到2021年底或2022年,希望到时当局已放宽限制能让更多人出席婚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