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数据泄露事件增加 多与人为疏失有关

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新加坡政府内部共发生75起数据泄露事件,这比前一年多出近五成,多数因人为疏失所致。(示意照片)
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新加坡政府内部共发生75起数据泄露事件,这比前一年多出近五成,多数因人为疏失所致。(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新加坡政府内部共发生75起数据泄露事件,这比前一年多出近五成,多数因人为疏失所致。

隶属总理公署的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Office,简称SNDGO)今天(11月11日)针对政府如何保护个人数据,发表首个年度进度报告。

根据报告,政府在2019财年共发生75起数据泄露事件,比2018财年的51起,多出24起。截至今年9月底,2020财年上半年则出现37起事故,与2019财年同期相同。

尽管事件增加,SNDGO强调,这个趋势与私人业界情况吻合。“通报的数据事件数量之所以增加,是因为公务员更了解什么是数据泄露事件,并且更具有意识地通报所有数据事件,不论大小,好让其他公共服务团队能从中学习。”

报告指出,2018至2020财年发生的数据泄露事件,多与人为疏失有关,这包括处理数据时过于大意,以及为未遵循既定程序确保数据安全。

SNDGO说:“"经评估,大部分事件对受影响的机构或个人影响不大,因为有关方面已经采取了保护措施,降低数据泄露的风险。”

为强化数据安全,SNDGO迄今已落实多项由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去年3月成立的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负责全面检讨公共服务部门的数据保护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我国公民数据的保护。

委员会去年11月提呈检讨报告,当中包含24项主要建议。政府全盘接受所有建议。SNDGO至今已落实当中的18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