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儿子医药费 电工偷电线监15周

被告是萨曼迪偷走电线套现。(档案示意图)
被告是萨曼迪偷走电线套现。(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帮儿子筹医药费用,电工联手友人到前雇主的工作地点行窃,偷走电线套现。

被告是36岁的萨曼迪,案发时他是一名电工,他面对一项破门行窃的罪行,昨天(11月10日)认罪。

另一涉案者是被告的46岁朋友阿鲁姆根,事发时他是名罗厘司机。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今年8月20日中午联络阿鲁姆根,称要去以前的工作地点拿电线,寻求他的帮助,将罗厘开到驳船码头一带。

由于事发当天是星期日,没有工人或保安,被告是从后门进入工地。

被告在今年3月到4月曾在该公司工作,因此知道2楼门锁密码,顺利到承包商放置物品的房间。

他发现装有电线的铁盒被梯子压着,于是召朋友帮忙,偷走3卷各19元的电线、6卷各29元的电线和多一袋电线,总值约231元。

被告随后将电线卖给芽笼的二手商,并支付友人80元抵债,再用另20元请他吃饭。

公司隔天报警。电眼画面揭露了被告和友人的干案行径,被告至今未作出赔偿。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他求情时表示,他在新加坡工作12年从未犯罪,如今感到后悔。

他哽咽解释,他是一家的经济支柱,由于8岁儿子正在接受肾问题的治疗,因此才会犯案,恳请法官轻判。

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15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