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发行多达8亿5000万元债券

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计划发行新的可转换债券,以筹集8亿5000万元资金。(路透社)
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计划发行新的可转换债券,以筹集8亿5000万元资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计划发行新的可转换债券(convertible bonds),以筹集8亿5000万元资金。

这批可转换成新航股票的债券,将配售给机构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汇丰银行为债券发行活动的唯一账簿管理人和主要承销商。

新航周四(12日)闭市后宣布这消息,并指出8亿5000万元只是一个预示数额,实际债券条款,包括发行总额和债券定价,将在汇丰银行完成邀标定价工作后才会确认下来。

新航将把所用款项用作运营现金、偿还债务和资本支出。

新航说:“本次发行债券的财务影响将取决于可转换债券的条款,集团将在定价后的公告中披露相关影响。”

新航今年6月初发售附加股和强制性可转换债券(mandatory convertible bonds,简称MCB),分别筹集53亿元和35亿元,总计88亿元,截至10月中,集团已用掉七成。

集团上周五发布半年业绩显示,由于客运量锐减及为退役客机进行减值,集团截至9月底的上半年净亏34亿6700万元。

新航总裁吴俊鹏周一在业绩说明会上,谈到集团的资金流动性状况时表示,集团除了会在明年3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发行第二批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筹集额外的62亿元资金,也正积极寻求其他融资管道,包括已处于深入谈判阶段的售后回租(sales and leaseback)交易及债务资本市场融资。

他指出,除了发售附加股及强制性可转换债券,外加客机抵押融资及短期无抵押贷款,集团共可筹获的113亿元,集团还有总值17亿元的信贷设施已更新到2021年或以后,当中大部分仍未动用。 

他有信心,新航接下来可维持强劲的流动性,在业者当中居于领先位置。

新航周四闭市股价报3.94元,上扬2分或0.5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