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今年首十个月勒索软件袭击数量增加75%

本地今年首十个月的勒索软件案件数量比去年全年增加近75%。(示意照片)
本地今年首十个月的勒索软件案件数量比去年全年增加近75%。(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年首十个月的勒索软件(Ransomware)案件数量比去年全年增加近75%,其中大部分受害者为中小企业。

根据网络安全局提供的数据,当局今年首十个月一共接获61起勒索软件案件,同去年全年的35起相比几乎翻倍。

勒索软件是利用勒索病毒进行网络攻击的一种恶意软件,能够通过锁定设备或加密文件来阻止用户正常访问,并威胁要泄漏数据,以此勒索钱财。

由于大部分案件出现在实行阻断措施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相信,这或许与更多人在家办公以及不安全的上网习惯有关。

随着越来越多人依靠网络在家办公,不法分子或许利用一些公司IT基础架构的漏洞,或在家办公的员工的陋习进行攻击。

另外,虽然大部分受害者都是中小企业,也有不少不法分子也同时攻击在制造业、销售业和医疗业的大型企业,试图获得更高的勒索金。

网络安全局因此建议企业查阅当局所发布的建议,以了解如何防范勒索软件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