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00名公务员因系统疏漏少获应得款项 政府将补偿约1000万元

政府部门的人事与薪资系统出现疏漏,约3000名在职和前公务员获得比应得数额低的薪资、工伤补贴或退休金福利,涉及款项约1000万元。(林泽锐摄)
政府部门的人事与薪资系统出现疏漏,约3000名在职和前公务员获得比应得数额低的薪资、工伤补贴或退休金福利,涉及款项约1000万元。(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部门的人事与薪资系统出现疏漏,约3000名在职和前公务员获得比应得数额低的薪资、工伤补贴或退休金福利,涉及款项约1000万元。

公共服务署是在提升政府部门的人事与薪资系统时发现这些疏漏。该部门今天(11月18日)发文告指出,这些计算错误是人为疏忽和电脑编程不准确所致。

被少付款项的公务员主要为:

一、退休金制度人员

  • 受影响人数:约500人
  • 背景:符合领取退休福利资格,但部分服务期不计入退休金的公务员,可在退休时选择退还受雇期间雇主的公积金缴交额,以此让原本不计入退休金的服务期也能计入退休福利。
  • 疏漏:当局在计算部分公务员应退还的雇主公积金缴交额时,输入错误的公积金缴交率,导致他们支付过多的款项。

二、国民服役人员

  • 受影响人数:约1400人
  • 背景:1991年起,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在入伍前若能达到一定的体能要求,服役期可减短一到两个月。
  • 疏漏:个别人事部职员漏算或输错一些男性公务员的服役减免期,导致系统无法正确反映他们的服役贡献,这些男公务员的退休福利、可获请假天数、长期服务奖项选评、延长病假天数和起薪也因此受影响。

三、工伤人员

  • 受影响人数:约1000人
  • 背景:根据工伤赔偿法令,工伤员工可请工伤假,期间应获病假薪金。计算病假薪金应以平均月入为准,平均月入包括月薪、花红和加工费,但不包括交通补贴和其他津贴。
  • 疏漏:政府部门的人事与薪金系统计算错误,只根据员工月薪计算。

当局将赔偿上述人员的损失。至于一些因上述错误而获得过多付款的个人,当局将不会追讨。

公共服务部门从本月至明年3月将通过各部门人事部联系蒙受损失的人员,并从现在到明年中核实和补偿相关款项。

至于已离开公共服务部门的前公务员,当局将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将寄挂号信件给他们,以及通过电话和登门联系他们。

公共服务署说,在职和前公务员都无须急于联系当局。如果到了明年3月仍未接获当局通知,说明他们没有蒙受损失。若有疑问,也可联系在职时的政府部门人事部,或发电邮至Enquiry_2020@psd.gov.sg

公共服务署也指出,法定机构拥有人事政策自主权,但当局仍会与所有法定机构一起核查人事记录。如果发现任何疏漏,相关机构也会做出补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