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让网络爱情骗子用银行账号 47岁妇女被捕

一名47岁妇女,因涉嫌洗黑钱,协助网络爱情骗子接收和转移赃款,将被控上法庭。(示意图)
一名47岁妇女,因涉嫌洗黑钱,协助网络爱情骗子接收和转移赃款,将被控上法庭。(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47岁妇女,因涉嫌洗黑钱,协助网络爱情骗子接收和转移赃款,明天(11月19日)将被控上法庭。

根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文告,警方在去年12月及今年5月接到两起报案,受害人陷入网络爱情骗案,被要求转账共6900元至本地数个银行账号。受害人都是在社交平台上结识骗子,并发展感情。骗子会以各种子虚乌有的理由指示受害人转账,例如需要生意贷款、支付律师费或运送包裹给受害人的费用等等。

经过调查,商业事务局人员掌握了嫌犯的身份,并于今天(18日)逮捕她。初步调查显示,上述银行账号都属于嫌犯。她涉嫌协助一个海外犯罪集团,接收和转移赃款。

嫌犯明天将在两项协助他人保留赃款罪名下被控。每项控状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或罚款最多50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