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虚报资料 抵触居家令条例被调查

根据移民局与警方联合发布的文告,这八人是从本月5日至12日从韩国和泰国入境我国前,申请在住家履行居家通知。(档案照)
根据移民局与警方联合发布的文告,这八人是从本月5日至12日从韩国和泰国入境我国前,申请在住家履行居家通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八人入境新加坡之前,申请在指定设施以外的住家履行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简称SHN),却被移民与关卡局侦查到虚报资料,警方已介入调查。

这八人包括四名新加坡人,以及各两名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

根据移民局与警方联合发布的文告,这八人是从本月(11月)5日至12日从韩国和泰国入境我国前,申请在住家履行居家通知。

根据条例,选择不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旅客,必须在所列的住址(residential address)单独居住,或与有同样旅程、同时履行居家通知的同户住户(household members)共住。

从本月6日至13日,执法人员根据八人申报的住址查看,发现他们与没有履行居家通知的同户住户住在一起。

为了安全起见,当局也向原本没接获居家通知的同户住户,发出居家令。

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者,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或长达6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而移民局和人力部也可能对外国人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撤销或缩短他们在新加坡居留或工作的准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