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提名资深工运领袖阿都沙曼成为新官委议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职工总会正式提名资深工运领袖阿都沙曼(Abdul Samad Abdul Wahab,48岁)成为新一届国会的官委议员,代表职工运动在国会发声。职总已把提名表格呈交给国会特别特选委员会。

阿杜沙曼是职总副会长,也是电力与煤气业雇员联合会(Union of Power and Gas Employees,简称UPAGE)秘书长。他目前是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的首席技术员。

职总周五(11月20日)发文告说,作为工友培训和技能提升坚定倡导者,阿都沙曼是企业培训委员会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他在电力与煤气业转型的同时,和雇主携手落实了工友的培训计划”。

如果提名获得批准,阿都沙曼将是1992年以来,代表工运的第13任官委议员,他也是第二名获提名这一职务的UPAGE领导。2002年至2005年之间,UPAGE执行秘书尼迪雅(Nithiah Nandan,已故)曾经出任官委议员。

在上届国会中代表工运的官委议员,是职总中央委员、新加坡海港工友联合会秘书长杜莱沙米(Arasu Duraisamy)。

本届官委议员提名将在下周一(23日)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