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冲突而打女佣 女雇主不算虐佣罚千元

被告掐受害人脖子近10秒才松手。(示意图)
被告掐受害人脖子近10秒才松手。(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雇主不满女佣做不好家务,竟掌掴和推女佣头,还掐她脖子长达10秒,昨天被罚1000元。

这位施暴的雇主是泰国籍被告姬莎旺(34岁),她昨日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的指控,受害人是印尼籍女佣韦娜迪(43岁)。

案情显示,去年11月27日晚11时,被告和受害人在家发生争吵,被告还在争吵时录像,导致争吵愈演愈烈。

双方争吵了5分钟后,受害人打掉被告用来录像的手机,被告见状,立即朝对方的头扇了一巴掌,还推她的头,接着掐着对方的脖子近10秒才放手。

受害人隔天深夜去陈笃生医院求诊,被诊断出右胸疼痛,脖子也有多处不明显的抓伤。

控方指出,被告利用权威,对处于弱势的女佣施暴,应判处罚款。

法官下判时说,这起事件因争吵导致,并不算一起虐佣事件,受害人先动手后,被告反应过激,终酿暴力。

鉴于该事件没对受害人造成严重伤害,法官希望被告引以为戒,日后能理性解决纠纷,对她处以1000元罚款。(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