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明后日参加G20峰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明后两天将透过视讯参加今年度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与他国领导人讨论如何克服冠病疫情,让经济尽快复苏等议题。

根据总理公署今天(11月20日)发布的文告,李总理将在21日晚9时,以及22日晚上8时30分参与会议。财政部和外交部官员到时也会陪同出席。

沙特阿拉伯是G20的轮值主席国,峰会将由沙特国王萨勒曼主持。今年的会议主题是“实现所有人的21世纪机遇”,与会国将以今年3月举办的G20领导人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特别峰会,以及超过100多场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会议取得的成果为基础,重点就保护生命健康和恢复经济增长等议题进行讨论。

G20是由欧盟和19个主要经济体组成。尽管不是成员国,新加坡今年应萨勒曼邀请,以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Global Governance Group,简称3G)的召集国身份参与。3G是由30个中小国家组成的非正式组织,旨在为中小国家发声。

除了新加坡,还有六个非G20成员国受邀与会:约旦、卢旺达、西班牙、瑞士、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其他多边组织的领导人也将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