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航空泡泡明起航 旅客抵新须接受检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香港双边“航空泡泡”确定明天如期起航,但由于香港可能已出现第四波疫情,我国当局将规定抵新的旅客须接受冠病检测。

民航局今天(11月21日)发文告说,在抵新后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的措施,将与“航空泡泡”计划一起落实。

在樟宜机场进行的抵境检测费用要196元(包含消费税),为给予航空泡泡航班乘客时间适应新措施,当局在计划实行的首个星期,即本月22日至28日,将不收费。

完成检测后,旅客必须在酒店或住所自我隔离,等待结果出炉,一般需要约六到八个小时。他们也须从机场搭乘私人交通、德士或私召车到已申报的住处。

香港冠病确诊病例近期呈反弹趋势,当局因此决定实行这项新港协议原本就有的预防措施。在原本的安排下,本地旅客抵达香港机场后须接受冠病检测,但从香港来的旅客抵新后却不必这么做。

根据新港协议,一旦新加坡或香港在七天内,平均每天出现超过五起无关联病例,“航空泡泡”计划就会暂停两周,直到日均少于五起才恢复。据统计,香港过去七天共有15起无关联本土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