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陈文华为新加坡拿下第一座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音乐人陈文华凭《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为新加坡夺下第一座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本地音乐人何国杰和张伟勇曾分别在2011年和去年拿下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刻》是台湾电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题曲,由台湾歌手卢广仲演唱,YouTube点击率两个月破750万,更是各地音乐排行榜冠军。

已卖出20多首作品的陈文华是华纳音乐旗下创作人,去年3月获悉电影在收歌,大略知道故事情节背景,但不知谁演唱,便和两名马来西亚音乐人许媛婷和佳旺以线上方式共同完成《刻》这首作品。

陈文华从大学时期开始创作,唱过他的歌的歌手包括孙燕姿、张清芳、张惠妹、萧亚轩和刘德华等。他并非全职音乐人,正职是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Allen & Gledhill)合伙人,周末才变身音乐人。这次到台北出席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前隔离期间,他写了八首歌,打算明年1月发行个人单曲,第一次以歌手身份出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