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我国经济好转 眼前仍有艰巨工作

我国经济表现虽有所改善,但眼前仍有许多艰巨工作。(商业时报档案照片)
我国经济表现虽有所改善,但眼前仍有许多艰巨工作。(商业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经济表现虽有所改善,但眼前仍有许多艰巨工作。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经季节性调整后,我国第三季经济环比增长9.2%,扭转之前一季萎缩13.2%的局势。同比而言,我国经济萎缩程度缩小至5.8%,表现也比之前一季萎缩13.3%来得好。

不过他强调,我国经济虽好转,距离全面经济复苏仍有一段很漫长的道路。

他也说:“很多人问我,经济何时会回到冠病前的水平。从数量上而言,我相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经济的质量方面。即使我国经济在数量方面回升,经济本质将出现永久转变,这当中包括数码化和科技提升,对经济韧性需求提高,以及全球生产和供应链格局的转变。”

整体而言,他提醒说,新加坡经济将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情况,新的平衡和新竞争环境将出现。不过在当前挑战下,新加坡有机会为下来的短中期发展奠下基础。

他说:“我们会继续吸引一流公司到新加坡投资,尤其是在新增长领域方面,如农业科技,交通运输和可持续领域,并巩固我们作为全球市场和价值链的主要节点的地位。”

他也说,政府会支持企业和员工进行转型和提升,改善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工作匹配,并帮助公司寻找新的收入来源。

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帮助我们的企业和员工进行必要调整,迅速顺应新环境,我相信我们会比以往更强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