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年的遗产捐赠计划 鼓励国人把遗产捐作慈善

新加坡社区基金会希望鼓励更多国人把遗产捐作慈善。(Pixabay示意照片)
新加坡社区基金会希望鼓励更多国人把遗产捐作慈善。(Pixabay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社区基金会从即日起,展开为期三年的全国慈善遗产捐赠(legacy giving)计划,希望改变人们对遗赠的观念,鼓励更多国人把遗产捐作慈善。

遗产捐赠可包括现金、公积金存款、保险赔付额、有价证券和资产等。新加坡社区基金会的文告指出,遗产捐赠在本地并不普遍,许多国人对这个敏感话题也避而不谈。本地一项调查发现,有83%受访国人了解遗赠的意义,但只有3%会付诸行动。

为遗赠计划掀开序幕的“伟大捐赠”(A Greater Gift)运动,下来三个月将主要在线上进行,邀请个人、专业顾问和慈善机构探讨遗赠如何提供有意义的援助,并且留下深远影响。

新加坡社区基金会希望通过这项全国性计划,使遗赠的概念趋向主流,让至少半数国人考虑或讨论遗赠。有意捐赠者可上网legacygiving.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