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明年新计划 资深非津贴小贩摊位可外传

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首季试行全新的“小贩承前启后计划“,符合资格、非缴付津贴租金的资深小贩,也可以把摊位外传给别人。(档案照片)
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首季试行全新的“小贩承前启后计划“,符合资格、非缴付津贴租金的资深小贩,也可以把摊位外传给别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让我国小贩行业得以传承,国家环境局将在明年首季试行全新的“小贩承前启后计划“,符合资格、非缴付津贴租金的资深小贩,也可以把摊位外传给别人。

目前,只有获得津贴的小贩可以把摊位转让给外人。

环境局会协助想退休,但找不到合适接班人的资深小贩与想入行新人进行配对,将技艺传给有心学习的人。

根据环境局今天发的文告,在“小贩承前启后计划”(Hawker s Succession Scheme)下,一个独立筛选委员会将给予环境局建议,协助当局为有意接下小贩生意的人与想退休的资深小贩行配对。

成功与“徒弟”配对的资深小贩将能把厨艺、食谱、作业流程等传授给“徒弟”,指导他们如何管理小贩生意。

考虑到要加入计划的资深小贩已决定退休,当局将放宽条例,允许符合条件的资深摊主将摊位转让给有兴趣接手、但并非摊主家人或亲戚的“徒弟”经营。

目前,只有缴付受津贴租金的摊主可将摊位转给家人或亲属以外的人经营。

根据环境局对计划的初步构想,有至少15年经营小贩中心生意经验的资深小贩下来可外传。本地目前有约900名这类资深的熟食摊小贩摊主,其中三分之一是的租金获得津贴。

当局将在今年底公布更多计划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