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上智“困”色狼 两车长获公众精神奖

左:新捷运巴士车长李健勇助揭发非礼案,在实龙岗邻里警局受表扬。(取自警局面簿)右:SMRT车长朗哈成功将非礼案嫌犯留车内,协助报警抓人。(SMRT提供)
左:新捷运巴士车长李健勇助揭发非礼案,在实龙岗邻里警局受表扬。(取自警局面簿)右:SMRT车长朗哈成功将非礼案嫌犯留车内,协助报警抓人。(SMRT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巴士上遭袭胸,车长智“困”嫌犯,协助报警捉人,获颁公众精神奖。

这起非礼案发生在8月2日下午5时15分许。SMRT857号巴士车长朗哈(63岁)受访时说,他当时驾驶双层巴士,在朝往义顺方向的中央高速公路(CTE)行驶时,一名30多岁的女郎上前向他求救。

“女郎说在巴士上层被坐在后方的男子非礼。她当时在闭目休息,男子抓了她的胸部两次,她第二次才惊觉,掴了男子一巴掌后,下来向我求救。”

他表示,女郎朋友当时陪着她,男子不断向女郎道歉。“他说自己还有妻室,只是犯了错,求她不要报警。”

朗哈马上通报控制中心,请求支援并报警,接着将巴士驾驶到最靠近的杨厝港路巴士站停下。

“一些乘客赶时间要求下车,我让涉事男子到车厢前部,用身体挡住去路,开后门让乘客下车,避免男子逃走。”

随后,两名SMRT支援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协助疏散巴士上十多名乘客,警方跟着也到场,逮捕了涉事男子。

“女郎不断向我道谢,我驾驶巴士13年,第一次遇上非礼案,很高兴能替乘客解围。”

警方受询时证实,当天下午5时29分,接获在杨厝港路一起非礼案的通报,涉案的40岁男子被捕,调查仍在进行中。

朗哈于本月4日在义顺巴士转换站,获宏茂桥北邻里警局颁发公众精神奖。他表示,维护乘客的安全是他的首要职责。“希望遇到困难的乘客,能及时通知巴士车长,也希望其他乘客能够耐心等待,一起维护大家的安全。”

巴士车长揭发非礼案,协助报警抓人,受警方表扬。

实龙岗邻里警局日前在面簿贴文,见义勇为的新捷运巴士车长李健勇(34岁)于上个月27日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在巴士内哭泣,上前询问后才发现,女子被一名陌生男乘客非礼。

他连忙通知工作人员帮忙报警,并成功将男子留在巴士内,警方随后以非礼罪逮捕58岁的嫌犯。

实龙岗邻里警局在本月5日颁发表扬信,感谢他挺身而出,也希望公众能与警方继续紧密合作,帮助维护社区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