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议员提名截止 61人寻求提名

新一届官委议员的提名程序11月23日截止,共有61人寻求提名。(档案照片)
新一届官委议员的提名程序11月23日截止,共有61人寻求提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一届官委议员的提名程序昨天(11月23日)截止,共有61人寻求提名,包括争取连任的两名前官委议员。

国会秘书处今天发表文告,公布寻求官委议员提名的人数。

尽管秘书处未透露申请人的身份,上届两名官委议员——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以及社会企业家王丽婷,都已证实将寻求连任。

其他潜在候选人,还有争取代表艺术界的社区画家陈世平、编剧和前《海峡时报》艺术记者娜碧拉(Nabilah Said),以及创意顾问和活动主持人林方云。

据《海峡时报》报道,慈善机构“工程向善”(Engineering Good)执行董事安努华(Johann Annuar)也有意角逐议席。

官委议员一般来自工商界、专业团体、工会、社会服务组织、民间组织、大专学府,以及媒体、艺术和体育界七大领域,旨在为国会注入独立、不代表任何党派且多元的观点。

宪法规定官委议员人数可多达九名,任期一般为两年半。不过,上一届官委议员的任期只有一年半。

全国职工总会上周已宣布提名资深工运领袖阿都沙曼(Abdul Samad Abdul Wahab)为新一届官委议员。阿杜沙曼是职总副会长,也是电力与煤气业雇员联合会(Union of Power and Gas Employees,简称UPAGE)秘书长。他目前是新加坡能源集团的首席技术员。

随着提名程序截止,由国会议长陈川仁领导的八人特别特选委员会,在考虑符合资格的人选后,将向哈莉玛总统提呈推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