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追踪”参与人数至今逾290万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 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已超过290万人,逾本地半数人口。(档案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 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已超过290万人,逾本地半数人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已超过290万人,逾本地半数人口,但仍未达到政府为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所设下的门槛。

财政部今天(11月26日)公布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回顾》报告(Singapore Public Sector Outcomes Review,简称SPOR),详述政府部门在教育、就业、社会安全网、环境发展、经济增长和竞争力等方面制定的措施所取得的成果。

为彰显政府和人民齐心抗疫的协作精神,今年的报告特别开辟“携手同心,越战越勇”的栏目,记录人们如何与公共部门和机构合作,为抗疫付出心力。

例如,报告提到,国人不仅更注意个人卫生,并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也配合防疫需求,参与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计划。根据报告,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防疫器的民众,迄今已达290多万人,超过我国半数人口。

不过,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日前指出,我国要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得满足三大条件,包括参与合力追踪的人数须达人口的70%。

尽管严峻的冠病疫情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和人们生计,报告指出,这场危机却也同时增进社会凝聚力,使人们培养出更积极的公民精神。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公益金、Sayang Sayang Fund和Giving.sg等主要捐款平台,就收到了9000万元善款,相当于公益金和Giving. sg去年全年收到的款项。另外,超过1万3000名国人也报名成为义工,为社区尽一份力。

这是财政部第六次汇整各政部门和机关数据后发布SPOR报告。公众可浏览go.gov.sg/SPOR,查阅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