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集选区分发免费种子 鼓励居民在组屋走廊栽种蔬菜

领导东海岸集选区的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中),与该区另四名议员,为东海岸可持续发展与绿化计划举行推介。(人协提供)
领导东海岸集选区的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中),与该区另四名议员,为东海岸可持续发展与绿化计划举行推介。(人协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鼓励居民在自家门前栽种蔬菜,营造绿意盎然的组屋走廊,东海岸集选区举办线上食用园艺工作坊,超过500名参与居民获得了免费种子和育苗土,助他们踏出园艺的第一步。

首届东海岸绿化节今早(11月29日)通过视讯举行。领导东海岸集选区的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与该区另四名议员,为东海岸可持续发展与绿化计划(East Coast Sustainability and Greenery Plan)举行推介。

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新尝试,是鼓励居民沿着组屋走廊,栽种蔬菜等可食用植物。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总理公署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杰豪解释,其用意是加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对自然的责任感。

为启动这项计划,超过500名东海岸集选区居民今早在推介仪式后,出席线上食用园艺工作坊,在国家公园局职员和锦簇社区计划(Community in Bloom)义工的教导下,学习如何播种。五名东海岸集选区议员也参与其中。

报名该工作坊的居民,之前已从东海岸集选区的民众俱乐部,领取了入门工具包(starter kit),内有一包种子和育苗土。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陈舜娘分享说,她区内一对马来夫妻热爱园艺,在家门外的走廊种植了美丽的植物,但他们会确保排列整齐,不阻碍邻居安全使用过道。

同区议员陈慧玲也表示,她在所负责的凤山区进行家访时,观察到有许多居民在走廊栽种植物。

“凤山区已有40位居民挺身而出,表示有兴趣以更负责任的方式在走廊栽种植物,并希望与其他邻居分享。因此,我期待大家的参与,让我们的市镇更绿意盎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