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公司招首席试吃官 千元薪水加5000元伙食费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档案照)
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FoodPanda招聘“首席试吃官”,每月可获1000元薪水加5000元伙食费,引发网民热议。

送餐公司FoodPanda日前在网站上贴出广告,征聘“首席试吃官”(Chief Makan Officer)。根据内容,FoodPanda列出了五大条件,当中包括应聘者必须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明年1月4日开工、合约为期三个月、曾在社媒上贴出令人食指大动的照片,以及新陈代谢良好。

不过,这份工作的月薪是1000元,额外有5000元伙食费。

征聘广告也显示,获聘者可优先一睹指定餐馆及自家超市pandamart仓库的餐点及产品,有机会成为美食网红。

消息在社媒上传开后,至今已获得超过900次分享,超过280则留言,但批评的声浪也不少。

网友Bryen Yap指出,虽然5000元伙食费很吸引人,但月薪1000元,交通还得自费。另一名网友Bernard Ong则指出,要求应聘者新陈代谢高是有带歧视。

对此,受访公众吴先生(36岁)表示,1000元薪水太少,若本身就是全职网红的话不妨申请,或者送餐员也可以顺便“兼职”。

公众赖小姐(34岁)表示,一般相信只有爱美食的人才会申请,否则为了花掉5000元伙食费,强迫自己每天大吃特吃,反而没办法享受。

记者尝试向FoodPanda了解征聘广告的“灰色地带”但截至截稿时间,未获得答复。

要成为“首席试吃官”,应聘者也必须对本地小贩中心的摊位了如指掌,“闭着眼睛”也能游走于摊位之间。另外,应聘者还得能“预测”下一个热门咖啡座及美食走向。

有趣的是,征聘广告还将“曾在讲堂课上偷吃”列为相关经验。 

最后,有意应聘者也必须录制一分钟的视频,介绍自己有多爱吃,应聘截止日期是下个月1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