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基金会第三次展开全国范围的口罩分发活动

全岛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巴士转换站,以及多美歌的狮城大厦和淡马锡店屋等超过800个地点设立了1200多部自动贩卖机。(陈渊庄摄)
全岛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巴士转换站,以及多美歌的狮城大厦和淡马锡店屋等超过800个地点设立了1200多部自动贩卖机。(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中、大、特大,无论脸型如何,公众都会有适合的免费口罩可以领取。

淡马锡基金会第三次展开全国范围的口罩分发活动今早(11月30日)启动。这次虽然没有不同颜色的“限量版”口罩,却首次推出不同尺寸、更“贴脸”的可重复使用口罩。

公众从即日起至12月13日,可凭扫描印有条码的身份证件,或输入身份证号码,在全岛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巴士转换站,以及多美歌的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和淡马锡店屋(Temasek Shophouse)等超过800个地点设立的1200多部自动贩卖机,领取两个黑色口罩以及三个过滤片。

只限八岁以下孩童可领取的小号口罩只能在民众俱乐部、狮城大厦和淡马锡店屋领取。

记者今早走访狮城大厦时发现,为了帮助公众领取最适合自己的口罩,在自动贩卖机旁都设立可让人自我测量脸型大小的图版。现场也有至少六名服务大使以及工作人员帮忙民众解答问题,随时补存货。

截至午餐,领取口罩的人潮不断,但没有形成人龙,公众平均只需等候几分钟。

原先不知道有新一轮口罩分发活动的张淑如(44岁,人力资源经理)与儿子刚巧路过得知有不同尺寸的口罩时,就马上为全家人领取。

她受访时说:“我丈夫脸型较大,之前领取的口罩都太小。我女儿的口罩则是太大,所以这次我就为他们领取特大和小号的口罩。”

服务大使荷倪琬尔(Herniwany Rahim,43岁)说:“其实一般人来说,应该比较适合大号口罩,脸型较小的人应领取中号口罩。如果测量后是位于两者之间,那建议领取较大的型号,因为耳圈还可以调整收紧。”

此次分发的Proshield口罩属于透气式的抗菌口罩,适合在健身房运动时戴。与上两次分发的口罩有一点不同,这次分发的口罩可重复清洗和使用至少50次,防御甲型流感病毒的有效性达到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