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明年预算案须考量疫情对政府投资回报影响

哈莉玛总统(右三)与财政部官员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线上开会,了解政府制定明年预算案时所做的考量。(取自哈莉玛总统面簿)
哈莉玛总统(右三)与财政部官员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线上开会,了解政府制定明年预算案时所做的考量。(取自哈莉玛总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或长期影响投资环境。政府明年的财政预算案筹备工作已启动,并将充分考虑疫情对我国政府长期投资收益带来的冲击。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与财政部官员已为预算案,向哈莉玛总统和总统顾问理事会说明财政部对长期宏观经济的展望,以及政府投资的预计长期实际回报(ELTRROR)。

哈莉玛今天在面簿个人页面上解释说,各投资机构早前已与他们个别的董事会讨论下来的投资收益预测,财政部也已检讨过这些预测数据;有了总统的批准,政府之后就可根据这些预计回报率计算出国家储备净投资的预期回报,以此权衡下来一年的财政收入与支出。

她说:“今年,我们的讨论自然地围绕冠病及冠病带来的冲击。除了疫情短期内造成的不确定性,另一关键问题是冠病是否在根本层面上改变了投资环境。宏观经济环境因冠病出现了哪些结构转移?这些因素又会如何冲击新加坡长期投资的收益?”

“我们必须掌握好这些课题,因为我们必须根据这些假设,决定如何有效地使用我们的储备金。”

政府在2020年为应对冠病挑战,已动用520亿元储备金,相当于一年的税收收入。

The annual Government Budget will be presented in Parliament for debate in early 2021. This part of the process is the...

Posted by Halimah Yacob on Monday, November 30,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