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报大私宅售价骗284万贷款 买卖家皆认罪

被告伊斯万迪(左)案发时无业,却“敢敢”答应买下价值240万的私宅,而被告哈姆兹(右)出售洋房时报大价格,最后被控。(海峡时报)
被告伊斯万迪(左)案发时无业,却“敢敢”答应买下价值240万的私宅,而被告哈姆兹(右)出售洋房时报大价格,最后被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没有工作零收入,无业汉“敢敢”购买洋房,结果被爆与50岁卖家听取房屋经纪的馊主意,双方串谋报大私宅售价,进而骗取银行贷款284万元。

这名无业汉,事后卖家双双被控,两人昨天已在庭上认罪。

通过经纪购买房子的无业汉是现年38岁的伊斯万迪,他面对一项欺骗罪名。出售洋房的是现年50岁的哈姆兹,他因转让地契时有不诚实行为,面对一项抵触刑事法典第423项条文的控状。

案情显示,2014年期间,被告哈姆兹要以240万元卖掉兀兰林木径(Woodgrove Walk)的私宅时,请了两名房屋经纪帮忙找买家。

两人很快找上无业的伊斯万迪无业,为了让哈姆兹的房子尽快脱售,双方经纪想出报大私宅售价的方法。

哈姆兹的其中一名经纪通知他,买家买下房子后没钱装修,提议报大私宅售价为355万元,好让银行发放更高的贷款,多出来的钱就让买家装修房子。

两名房地产经纪事后伪造了两份文件,取得284万元贷款。

房子出售后,哈姆兹付给两名经纪7000元佣金,多出来的46万4000元也交给他们。

伊斯万迪和哈姆兹的案件料分别在12月8日和明年1月6日下判。涉案的四名房地产经纪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警方去年12月发出文告,指三名中间人涉嫌串通另外七人,在四笔房屋买卖中报大售价,两年内骗银行发放近1140万元的贷款,从高额贷款以及真实售价的差额中获利。昨天认罪的两名被告,以及四名房屋经纪都是涉案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