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清洁人员确诊冠病 T3餐饮店食阁列新增病患到访地点

本地今天新增的单起社区确诊病例,是一名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过境厅当清洁人员的66岁新加坡籍妇人。(档案照)
本地今天新增的单起社区确诊病例,是一名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过境厅当清洁人员的66岁新加坡籍妇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今天(12月1日)新增的单起社区确诊病例,是一名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过境厅当清洁人员的66岁新加坡籍妇人。

这名妇人并未出现症状,当局是在每两周一次对抗疫前线人员进行的轮流定期检测中,发现她染疫,并将她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文告,这名妇人的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这意味着她是最近受感染的。当局也强调,妇人此前在轮流定期检测计划下接受病毒检测时,结果都呈阴性。

卫生部正在追查这起病例的染疫源头和途径,但调查显示,这名妇人与待业中的丈夫住在在义顺环路,上班时都会戴口罩、面罩,以及穿上手套和防护衣等个人防护设备。

当局已对所有被确认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她的家人和同事进行隔离,并将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进行检测,以找出无症状病例。

本地今天没有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则增加三个,其中包括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餐饮店“旺”(Heavenly Wang)以及Kopitiam食阁。

公众可通过“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或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应用中的SafeEntry自助服务,查看自己是否曾与确诊病患在同个时段到过同个地点。

另外,我国今天新增的八起境外输入病例中,六人在本地受雇。他们包括一名持有工作证件的27岁日本籍女子、两名持有工作准证的缅甸籍女子,以及三名介于27岁至39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人。

另有一名来自俄罗斯的一岁大男婴确诊,他持有长期探访证,与之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这些境外输入病例抵达新加坡就履行居家通知。

剩余一起境外输入病例,则是从印尼入境的43岁印尼籍男子。他持有特别证件,因涉嫌之前一起案件,而在入境后被警察海岸卫队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