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寻求我国批准冠病疫苗 最快或本月运抵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已要求我国批准其开发的冠病疫苗在本地使用。(法新社)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已要求我国批准其开发的冠病疫苗在本地使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已要求我国批准其开发的冠病疫苗在本地使用。如果一切顺利,首批疫苗最早可在本月运抵。

根据莫德纳昨天(11月30日)发布的新闻稿,莫德纳已在当天向我国卫生科学局提出申请,要求当局对该公司研制的冠病疫苗进行“滚动式审查”(rolling review)。

所谓“滚动式审查”,指的是药厂为新药申请上市许可时,可在完成一部分送审资料后就先送件,不用像正常程序待所有资料完备后再送件,目的在于加速整个审批过程。

根据《海峡时报》今天的网络报道,莫德纳首席执行官邦塞尔(Stephane Bancel)受访时证实已向我国卫生科学局送件,并预期莫德纳将在本月或下月获得我国批准。

邦塞尔以保密为由,不愿透露我国将取得的疫苗数量,仅表示莫德纳一旦获得批准,将准备好立即把疫苗运来。

根据莫德纳之前公布的疫苗临床试验初步数据,其疫苗成效达94.5%,且不必像另一美国药厂辉瑞(Pfizer)的疫苗那样,须在零下70摄氏度的超低温才可保存,而可在2至8摄氏度的一般冷藏温度中保存30天,并在零下20度保持稳定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