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化学厂爆炸酿一死七伤 公司总裁承认疏忽

死者林筱倩。(左,档案照片)化学厂总裁谭永昌。(右,海峡时报)
死者林筱倩。(左,档案照片)化学厂总裁谭永昌。(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裕廊化学厂爆炸酿一死七伤,公司总裁承认疏忽,未能确保工作场所安全,法庭预料下个月下判。

这起工业事故发生在2015年10月12日早上9时30分,地点是裕廊丹戎吉宁路的励登NOX(Leeden National Oxygen)工厂一个约35平方米的实验室。

工厂的化学师林筱倩(30岁)事发前4个月才诞下女宝宝,产假结束后回返工作岗位一星期就遭遇不测。

励登NOX昨天由一名代表出庭,承认违反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而公司的总裁谭永昌(69岁)也于昨天认罪。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他们疏忽导致测试易燃气体期间使用了不安全的调节阀组件。

此外,他们也未能确保工厂拥有一套能准确追踪气罐的系统。

来自人力部的检控官表示,死者林筱倩在爆炸发生前不久正在对气体进行化验,事发前可见她触碰了连接气罐的调节阀(regulatory valve assembly)。

据表示,调节阀曾被改装,焊接接头不合规格。而这一漏洞在意外发生前并没被检查出来。

“不合规的接头导致甲烷-氧气-氮气混合气体在测试气罐期间从调节阀处泄露。”

泄漏的气体可能被溢出时所产生的摩擦热点燃。

检控官促请法官判励登NOX公司38万元罚款,以及判总裁谭永昌5万元罚款。

法庭预计将在明年1月下判。

根据此前报道,验尸庭调查官表示,警方事发当天在现场找到大块分散的尸块,并在10月15日、12月8日、9日、11日和22日,共6天找到尸块,送到卫生科学局化验。

当局将尸块的骨髓样本与林筱倩女儿的血液样本作比对,证实两者是母女关系,从而证实死者的身份。

验尸官此前也断定,林筱倩是因爆炸伤亡,事件属工业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