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警察堂姐”骗前同事近三万元 女子监19个月

被告以假身份向朋友骗取超过2万8000元,昨日被判坐牢19个月。(档案示意图)
被告以假身份向朋友骗取超过2万8000元,昨日被判坐牢19个月。(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靓女频频向前同事借钱,但因有借无还,所以再借很难。借不到钱的她竟虚构“警察堂姐”这人物来联系前同事,短短一个多月又跟对方借了超过2万8000元,直到该“堂姐”失联,前同事才赫然发现自己受骗。

现年40岁的雪莉儿苏(Sheryll Soh)共面对八项控状,包括六项欺骗罪、一项偷窃罪和一项冒充警察的罪行。控方以其中四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被告和31岁的受害男子是前同事,两人于2014年成为朋友,即便被告隔年离职后,两人仍保持联络。

2018年7月,被告开始频频向该男子借钱,岂料都是有借无还,去年1月8日男子就开始拒绝被告的请求。

深知男子已不会再借钱给她,被告因此萌生歹念,以另一个手机号码,自称是雪莉儿的堂姐,还发了一张穿警察制服的女子照片,声称自己是警察。

随之,被告便开始用这假身份向男子借钱,称会替被告还债,从去年的1月9日到2月18日之间,75次向男子借钱,共借了2万8216元。

“警察堂姐”去年2月底开始失联,被告此时用真实身份联系男子,称一名叫“王秀兰”的人已经把2万元汇给他,但需要他转账310元手续费给“王秀兰”,但男子没料到这也是被告的谎言。

控方指被告曾有前科,在接受调查时继续干案,至今也只还了460元,由于涉及的款项很大,因此要求法官严惩,判她坐牢20个月。

法官下判前怒斥被告,指她20岁开始就因吸毒进出戒毒所,而嗜毒把她的人生搞得一塌糊涂,若今后仍不改变,也怪不得别人。法官最终判她坐牢19个月。

38岁经理见被告无家可归,好心收留她,岂料却因此被偷一个价值6000元的名表。

被告除了犯下欺骗外,也在去年5月29日偷走男性友人的一个6000元名表。

调查发现,案发前一天,被告的家中发生一些事,因此无家可归。

男友人好心收留她,隔天却发现自己的手表不翼而飞。被告当时称借用一天,但隔天却完全联系不上,男友人因此决定报警。

经调查后,被告才承认因需要钱还房租,所以才偷走男友人的手表,并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手表卖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