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微信群跟“导师”学炒股 男子痛失逾四万

男子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上网跟“炒股导师”学习,本以为能赚钱,没想8天内痛失逾4万元。(示意图)
男子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上网跟“炒股导师”学习,本以为能赚钱,没想8天内痛失逾4万元。(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上网跟“炒股导师”学习,本以为能赚钱,没想8天内痛失逾4万元。

陈先生(52岁)原是一名网络工程师,去年12月辞职后,本想在今年重新出发,没想遇上疫情,一直找不到工作。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陈先生经网友介绍加入一个微信群,群内有专业的导师教新手炒股,还有网课。

“我本身就对炒股有兴趣,想趁机进修,而群里有个导师,说是12月就要出书,专门传授制胜法宝。”

陈先生表示,加入群组后,对方又把他拉进20多人的小群组,群内有导师、客户经理、群助理和带领新手炒股的团长。

上了一个月的网课后,客户经理建议陈先生先投入3000至5000元人民币(约600至1000新元)练习。“我第一次投了5000元人民币,听导师的指示操作,三天内赚了2000元人民币。我看他预测股市涨跌都很准,就慢慢信任。”

为确保一切稳妥,陈先生试着提出了1500元,成后就完全信任了对方。后来,陈先生分别投了近20万元人民币(约4万多新元)。

岂料,客服经理不断要他再加钱,要他升级为正式账户。“我因此觉得不对劲,尝试再次提现时,发现系统显示练习账户不可提现。”

陈先生立即找客户经理寻求帮助,但客户经理以及导师都闹失踪,陈先生决定报警。

“这笔钱应该是拿不回了,希望借此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这类的炒股群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