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组散播色情照让逾四万人“浏览” 18岁少年判缓监一年

SG Nasi Lemak群组拥有4万4000名会员,他们在群组内分享女子的裸照和不雅视频等。(档案照)
SG Nasi Lemak群组拥有4万4000名会员,他们在群组内分享女子的裸照和不雅视频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社交媒体Telegram群组“Sg Nasi Lemak”中散播色情照片,让4万4000人“浏览”,18岁少年昨天(12月2日)被判缓刑监视一年。

zaobao.sg早前报道,拥有4万4000名成员的社交媒体Telegram群组“SG Nasi Lemak”,被踢爆在群组里散播与分享本地女子的色情视频和猥亵照片,还会互相交换本地各种色情场所的消息。这个群组相信已成立至少一年。

报道引起广泛注意,警方在去年3月15日至10月3日之间也先后接到35个相关的通报,他们事后展开调查,逮捕四名涉案人,并将他们控上庭。

四人当中,年纪最小的是本案中的18岁被告,他被控三项控状,包括拥有和散播猥亵视频和抵触影片法令等。他承认其中一项罪状,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昨天被判缓刑监视一年和履行40小时社区服务,他在晚上10时至隔天早上6时也不得外出,父母也得签保5000元确保他行为良好。

由于他未满18岁,媒体不得报道他的身份。

案情显示,警方去年10月14日早上11时左右突击被告住家,在他的手机和硬盘中起获742张图片和66段视频,当中59段为猥亵视频。被告事后坦承他是色情群组的成员之一。

律师代为求情称,被告年纪尚轻,要继续升学,母亲在案发后也对他严加管教,还没收他的手机。

根据他的缓刑监视报告,被告重返的概率低,行为也有所改善,也有家人支持协助改造。

除了被告,另一名成员李汉世(20岁)早前也被判缓刑监视一年,管理员张旻轩(26岁)和梁天伟(37岁)的案件则有待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