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残障画家林秀香获颁吴作栋协立奖

虽然行动不便,平时须靠轮椅代步,但本地画家林秀香没有放弃艺术创作。(何炳耀摄)
虽然行动不便,平时须靠轮椅代步,但本地画家林秀香没有放弃艺术创作。(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天还是给了我一技之长,我只要画画,把画卖了就可以照顾自己,也帮助有困难的人。生病虽然辛苦,但是我还是有用的人,这么一想,我就开心了。”

抱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新加坡建国一代艺术家林秀香(76岁)不畏肌肉无力的情况恶化,多年来持续透过艺术创作行善。这份不轻易言败的精神也让她获选成为今年吴作栋协立奖(Goh Chok Tong Enable Award)的四名瑞银成就奖得主之一。

该奖项旨在表扬残障人士在各自领域所取得成就时,不忘为周遭的人带来启发。她今天(12月3日)在总统府从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哈莉玛总统手中接过证书与奖项。另有12人获颁瑞银激励奖。

除了擅长用不同材料和画纸创作,林秀香也是艺术界鉴定家、评估师、估价师及拍卖行创办人。然而,正当她积极投身艺术工作时,她在50岁那年被诊断患有面肩胛肱型肌肉营养不良症(Facioscapulohumeral Muscular Dystrophy)。

这20几年来,她逐渐感觉到肌肉无力,听觉和说话能力也受影响。在她病情于前年恶化前,热心公益的林秀香于2013年发起“总统慈善画展”,连续五年透过义卖画作,为“总统挑战基金”筹募善款。

吴作栋在颁奖礼上致辞时指出,吴作栋协立奖是新传媒协立慈善基金推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他希望透过颁发这些奖项让全世界知道,本地残障人士在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时,也能有所成就。

吴作栋上个月21日刚接受激光手术,击碎肾脏内长达一公分的大结石。尽管出院不久,他仍依约出席这场有意义的颁奖礼。

过去四年来,新传媒协立慈善基金已为约1200名残障人士提供援助,提升他们的受聘能力。该基金目前正探讨如何更好地为残障人士的看护提供更好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