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没在检查中发现露宿街头的马国员工

人力部于上个月26日晚上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到全岛多处巡视至深夜,并未找到任何露宿街头的工作准证持有人。(档案照)
人力部于上个月26日晚上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到全岛多处巡视至深夜,并未找到任何露宿街头的工作准证持有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上个月22日马来西亚媒体《新海峡时报》在一则报道中指有超过100名马国员工在我国露宿街头,人力部于上个月26日晚上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到全岛多处巡视至深夜,并未找到任何露宿街头的工作准证持有人。

人力部今天(12月3日)发出文告说,在报道刊登后,当局分别在上个月23日以及27日与报道的受访者沙鲁丁(Shahruddin Hael Helmy Mohd Noh)接触,向他了解更多详情,以便为他口中所说的露宿员工提供援助。

不过,沙鲁丁无法提供自己声称遇到的无家可归马国员工的具体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他也承认自己从未直接与这些员工交谈,也无法确定他们真的没有居所。根据文告,沙鲁丁并不认识任何没有住所的马国员工,也表示自己没有告诉《新海峡时报》的记者说我国有“超过100名马国籍员工无家可归。”

我国有一个由人力部人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人员和新加坡警察部队组成的跨机构工作小组,经常在全岛进行例行巡视和检查,他们在发现露宿者时,会将露宿者转介给相关机构以获得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