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承诺500万美元 助贫困国家获取冠病疫苗

我国承诺向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投入500万美元,帮助92个较贫困国家获取冠病疫苗。(法新社)
我国承诺向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投入500万美元,帮助92个较贫困国家获取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承诺向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投入500万美元(约667万新元),帮助92个较贫困国家获取冠病疫苗。

外交部和卫生部今早(12月4日)发表联合声明,透露上述消息。

声明指出,要制定有效的国际抗疫方案,需要全球团结一致。基于对疫苗多边主义及公平分配疫苗的支持,我国承诺投入500万美元,在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ID-19 Vaccine Global Access,简称COVAX)的预先市场承诺(Advance Market Commitment,简称AMC)机制下,帮助92个低收入至中低收入国家获取冠病疫苗。

符合AMC条件的国家,包括数个亚细安国家和全球各地一些小国。

声明也提到,冠病疫情对国内外的公共卫生、社会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病毒是不分国界的,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成功研发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我国将继续与国际伙伴紧密合作,推进疫苗多边主义及制定全球抗疫方案,它们包括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