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妻闹离婚出走 醉汉持刀邻家寻人

34岁郑明杰拿着水果刀到邻居家找妻子,还曾拿塑料凳子丢向她,结果被判罚款6500元。(档案示意图)
34岁郑明杰拿着水果刀到邻居家找妻子,还曾拿塑料凳子丢向她,结果被判罚款6500元。(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34岁车厂员工因阻断措施期间失业,一家五口等着他开饭,越南妻这时又跟他闹离婚和离家出走。因担心妻子外出违反阻断措施条例被捉,他竟拿着水果刀,醉醺醺地到邻居家找人,吓得邻居立刻报警。

被告郑明杰(译音)承认五项控状,包括两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罪、两项违反个人保护令罪和一项动粗的罪行。

案情揭露,今年4月16日晚上约9时30分,被告喝酒后,拿着一把15公分长的水果刀,到邻居家去找妻子。

邻居指不知道他妻子去了哪里,被告却挥着水果刀说:“如果你找不到我的妻子,我不知道我会做什么”,吓得邻居立马报警。

被告的代表律师为他求情时解释,被告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年迈父母、外籍妻子和3岁孩子都靠他一人的薪水养活。原本在一家车厂当喷漆工人的他,月薪约1500元,却在阻断措施期间失业,家里的开销成了很大的问题。

因为压力非常大,被告便常常和妻子吵架,甚至闹离婚。律师也指当时被告的妻子突然离家出走,被告担心她外出违反阻断措施的条例,一时心急才会犯错。她也指被告称邻居当时态度不友善,自己才会被惹怒。

律师指被告已经知错,目前也正在和太太办离婚,希望法官能轻判。

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6500元,并准许他分期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