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多次联系 夜宿巴士站老妇拒援助

老妇在巴士站露宿。(取自面簿)
老妇在巴士站露宿。(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面簙分享,指妇女夜宿巴士站,呼吁社会多关心独居老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应表示,妇女其实拥有组屋单位,也拒绝援助。

前人民之声候选人吴家和于上个月26日在面簿贴文,指一名老妇在淡滨尼巴士站夜宿。他收到消息到场时,他指巴士站人来人往,行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老妇却低着头休息,令他倍感心碎。

据贴文,吴家和观察老妇右臂和左脚被绷带裹住,相信曾接受治疗。他表示,尝试叫醒老妇,把外套及睡袋交给她,但她拒绝收下,只拿了一件羊毛被单。

在短暂的交谈中,吴家和没有深入追问老妇夜宿街头的理由,表示尊重对方的沉默。

根据照片,老妇带着4包用塑料袋装的“家当”,也有一辆小推车,里头装满物品。

另外,吴家和等人也在附近发现了两名无家可归的年长者,因此呼吁公众若见到这些人,希望多一点关注,提供他们一块毛巾或是被单,让他们度过雨季。

贴文引起关注,不少网民担心老妇的腿或因糖尿病发黑,希望有关当局可介入帮忙。

对此,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言人受询时指出,社会服务中心及有关当局多次联系老妇想提供帮助,但都被老妇回绝。

发言人表示,老妇拥有一间组屋单位,社会服务中心也会持续和相关机构关注老妇的情况,有必要时也会提供协助。

发言人也吁请公众尊重弱势人士的隐私,指打造包容及富有同情心的社会人人有责,若公众遇见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可拨打1800-222-0000,或是联系最近的社区服务中心。

该贴文留言处也有网民指出,公众需尊重露宿街头人士的隐私,有时过多关注及好心人的探访,或导致他们逃离,导致追踪工作变得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