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200球迷进场观赛 称赞检测效率高

淡滨尼流浪对垒芽笼国际的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开放让200名球迷入场观赛。球迷进场前须进行抗原快速检测。(陈斌勤摄)
淡滨尼流浪对垒芽笼国际的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开放让200名球迷入场观赛。球迷进场前须进行抗原快速检测。(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足球总会今天(12月5日)试验在淡滨尼流浪对垒芽笼国际的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开放让200名球迷进入淡宾尼天地球场观赛。这是自今年3月14日以来,新联赛首次允许观众进场。

持票的球迷必须提前在场外进行免费的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ing,简称ART)。现场受访的球迷都表示检测的安排妥当,效率也高。

芽笼国际球迷叶峻玮(17岁)从小就随父母到场观赛,这次他顺利抢到限量票与朋友、家人一起支持球队。他说:“为了球队,每一场比赛之前都做检测都在所不惜。”

淡宾尼流浪的球迷陈星豪(24岁)则说,能借此检测知道自己没感染冠状病毒,也是意外收获。

虽然这次检测观众无须付费,但未来若还需要检测,成本谁来负担,新加坡超级联赛秘书长亚森坦言,一切还是未知数,但今天推出试验就是希望能完善程序,让各方包括赞助商有信心。而主办方的首要任务还是确保安全。

球迷庞家泰(28岁,工程师)受访时说,如果未来需要球迷负担检测费用,最好可以得到津贴,同时费用包括在门票内。

据悉,一次抗原快速检测的费用约80元。

本赛季新联赛在2月29日开踢,但只进行了六场比赛,就因为冠病疫情暴发而暂停,直到10月17日才以闭门方式恢复。

庞家泰说,没有什么可以取代现场看球的体验。

今天是赛季最后一轮比赛,榜单前两名新加坡新潟天鹅与淡宾尼流浪仅相差一分,必须等到今天四场比赛结才能决出联赛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