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笔必需品补助券将送上门 不再邮寄

当局这回将直接安排把补助券送上门,而不是邮寄。(档案照片)
当局这回将直接安排把补助券送上门,而不是邮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低收入家庭将于下来几周陆续收到第二笔必需品补助券。为防再出现不法之徒撬邮箱偷补助券的事件发生,当局这回将直接安排把补助券送上门。

根据财政部今早发出的文告,当局已安排新邮政(SingPost)于本月12日至明年1月2日之间的每个星期六,分区为符合条件家庭派送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 

新邮政会尝试上门派送补助券最多两次。如果第一次于周六送件时,家里没有人签收,新邮政将于下一周的星期一至星期五之间,第二次上门派件(不包括公共假期)。如果还是不成功,派件员会留下领件通知信,居民可于10个工作日内,拿着通知信到指定邮局领取补助券。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面簿发文说:“这种交付模式更安全,同时避免了排队并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政府在今年2月发布的“团结预算案”中宣布发放必需品补助券给住在一房和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

今年的300元补助券分两次发放,10月发放150元,本月再发放剩余的150元。政府明年10月也会发放另一笔100元补助券。

根据《联合早报》之前报道,截至10月28日,229份由政府分发的必需品补助券遭窃,警方也因此进行了55次逮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