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业公会设培训学院 三年内培训1000人

本地有约2000家修车厂,维修员则有大约一万名。(档案照片)
本地有约2000家修车厂,维修员则有大约一万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在使用电动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等较先进技术的同时,也须培养出一支精通相关维修技能的专业团队。新加坡汽车维修业公会设立培训学院,计划下来三年里为1000人提供相关培训。

本地有约2000家修车厂,维修员则有大约一万名,这个行业仍属传统领域,不过考虑到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使用更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会日益盛行,公会认为维修员必须与时并进,学习相关新技能和知识。

公会在获得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劳动力发展局等政府机构的支持下,设立全新的培训学院,提供电动车和高压汽车维修等相关课程。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早为这家培训学院主持开幕仪式。学院就设在新民工业区内,该区也有约350家修车厂。徐芳达指出,将学院设在同一区可促进业界和学院之间的密切协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业界整体标准,新加坡标准理事会也同企业发展局和汽车维修业公会等利益相关者合作,共同制定一套行为准则,列出维修员应学习的技能,以及修车厂应遵守的作业程序。

公会今早也同新加坡汽车公会(AAS)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制定一套认证框架。符合框架的修车厂会获得认证,消费者光顾这些修车厂时也会更加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