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用局索偿案 女会计师要求辩方承担九万讼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特许会计师起诉公用事业局案件今早过堂,女会计师虽接受和解,但称和解前承担多项费用,要求辩方承担约9万元讼费。不过辩方指女会计师耍花招突袭辩方,累计庞大费用,是她咎由自取。

这起事件发生于2015年12月1日早上10时许,地点是靠近高文的西门路(Simon Road)人行道。

起诉人曾慧萍(47岁)事发时是名特许会计师,她称案发时沿着人行道走向西门路,左转时并未看公用事业局职员掀开阴沟盖进行检查工作,结果就跌入近2米深的阴沟。她称右脚踝的腓骨(fibula)断裂,身体多处擦伤淤青,且被诊断患上严重抑郁症、出现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及焦虑症,今年2月更被诊断患精神分裂症,因此起诉公用事业局索赔。

起诉人在审讯第四天晚上突决定和解,案件展至今早过堂,以决定诉辩双方需要承担对方多少讼费。

起诉人代表律师表示,起诉人患有精神分裂症,今年大部分时间精神状况不佳。起诉人确实有因跌入阴沟而受伤,她看了多个专科,提交多份医药报告,换了律师团队,甚至提交超过1000页的宣誓书,这些都是起诉人所承担的费用。

律师因此认为,从起诉人入禀法庭至辩方提出和解的期间内,辩方需承担起诉人约9万元讼费。

不过辩方拒绝接受诉方的要求。

辩方代表律师表示,起诉人第一组律师有两年半的时间准备索赔案,即使起诉人撤换律师团队后,能3次独自出席审前会议,甚至能自己引述法律和要求辩方提供文件,显示起诉人精神状况正常。

辩方还说,起诉人和家人早就知道她患精神病,但迟至今年9月才更改索赔状,让辩方措手不及。

辩方指起诉人在庭上说谎,还使用“伏击战术”(ambush tactic)突袭辩方,她咨询不同医生,还要求医生更改报告内容,累计庞大费用是起诉人咎由自取。

案件在截稿前还在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