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将为住校学生提供免费冠病检测

南洋理工大学将为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供免费冠病检测。(档案照片)
南洋理工大学将为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供免费冠病检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洋理工大学将为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供免费冠病检测。

根据南大校长办公室发给学生的电邮,南大在咨询卫生部和教育部后,决定为住在校舍的学生提供冠病检测,以保障校园群体的安全。检测有助校方更好地监测冠病情况,并快速控制任何无症状的案例。

冠病检测将从明年1月4日至15日,在校内进行。学生只要没有体现冠病症状,不在履行居家通知,也没有申请缺席假,都可预订检测时间。冠病检测非强制性,但校方强烈鼓励学生受检。

校方会采用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要是呈阳性结果,则须进一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定是否感染冠病。等待PCR检测结果期间,学生须自我隔离,减少与他人接触。若PCR检测也呈阳性反应,将由救护车送往妥当的医疗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