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汉参与也门内战 内安法下被捕

约12年前与家人移居也门的新加坡男子,因为积极参与也门内战并为外国势力效力,去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捕。(法新社档案照片)
约12年前与家人移居也门的新加坡男子,因为积极参与也门内战并为外国势力效力,去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捕。(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约12年前与家人移居也门的新加坡男子,因为积极参与也门内战并为外国势力效力,去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捕。

根据内部安全局今天公布的最新一轮行动的文告,谢赫·赫克尔(Sheikh Heikel bin Khalid Bafana,48岁)于2008年左右搬到也门,在当地开办咨询公司,为外国公司提供有关安全风险和商业机会的咨询服务。

他协助参与内战的一个派系,自愿加入参与战场和拿起武器,并他成为该派系和外国势力的代理,协助该派系获取供军事训练使用的武器、物资和资金。

内安局也指他为外国势力收集情报,接收大笔款项。2019年2月5日他与家人回新后被捕,但他家人没被他在也门的活动受牵连。

另外,因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孟加拉客工法萨尔(Ahmed Faysal,26岁),上个月2日在内部安全法下被拘捕。

上个月30日,当局向他发出拘留令(Order of Detention),方便调查工作。

当局也向三个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而被拘捕的新加坡人发出限制令(Restriction Order),并公布五个新加坡人的限制令到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