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籍实习医生伦敦接种获批准冠病疫苗 成为首名接种的本地人

在位于伦敦的皇家医院(Royal Free Hospital)实习的曾繁旻相信是本地首名接种冠病疫苗的新加坡人。(受访者提供)
在位于伦敦的皇家医院(Royal Free Hospital)实习的曾繁旻相信是本地首名接种冠病疫苗的新加坡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籍医科毕业生选择在疫情期间到英国医院实习,并于今天(12月9日)成为当地率先接种获批准冠病疫苗的医护人员之一。他相信是首名接种获批准冠病疫苗的新加坡人。

这名实习医生的父亲坦言,就算担心,也只能尊重儿子的决定,只希望接种疫苗不会造成长远的健康问题。

今年毕业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医学院的新加坡籍学生曾繁旻(27岁)7月底回返伦敦后,8月开始在伦敦的皇家医院(Royal Free Hospital)担任实习医生(houseman),最近刚被调去呼吸科工作。

曾繁旻的父亲曾庆文(62岁)受访时说,小儿子当初选择回到英国实习,他当然担心。

“孩子有他自己的看法。我以前当过军人一段时间。儿子问我,你当过军人,如果要打仗,你去还是不去?我都不懂怎么回答他。”

曾庆文说,当地早前已公布前线医护人员是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之一,但他没料到儿子今天就完成疫苗接种。

英国是首个展开全国接种计划的西方国家。当地机构如期于本周二开始为人民注射这款疫苗,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包括8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院职员,以及前线医护人员和社工。

根据皇家医院本月6日刊登的网站资料,皇家医院是50家冠病疫苗接种中心之一,将在英国的全国接种计划下开始提供接种服务。

曾庆文说,小儿子大了,他和太太除了担心,也不能做多少事。但好在儿子学医,比起普通人更懂得怎么照顾自己,所以他们也放心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