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拳举椅砸寿星公 男子监三年10个月

警方到场调查,封锁咖啡店。(档案照) ▲寿星公头部受伤,需包扎送院治疗。(档案照)
警方到场调查,封锁咖啡店。(档案照) ▲寿星公头部受伤,需包扎送院治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遭椅子碰撞,三名酒客与寿星公大打出手,椅子酒瓶满天飞,寿星公被酒瓶砸中,哥哥兴师问罪也被打,多一名酒客今早(12月10日)被判监。

这起咖啡店打架案发生在去年8月4日晚上8时10分左右,被告陈宝治(57岁)和两名友人苏平源(59岁)以及陈勇梅(53岁)在裕廊西51街第501座的咖啡店喝酒和两名男子起冲突,大打出手。

媒体之前报道,其中一名男子是28岁的寿星公谢博聪,他起身点菜时,塑料椅子不小心碰撞到被告一伙人引起不满,双方过后爆发冲突。据目击者表示,咖啡店的地上全是酒瓶碎片,寿星公被酒瓶砸中头部,前来解救他的哥哥谢博兴(30岁)也卷入其中,被三人拳打脚踢。

陈宝治被提控蓄意伤人、参与私会党、吸毒、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等5项控状。

案情显示,当晚谢博聪的椅子撞到他们后,陈宝治和陈勇梅心生不满,与对方起口角,谢博聪怒举酒瓶,陈宝治接着就举起塑料椅,和手持酒瓶的陈勇梅开始袭击对方。他用塑料椅砸谢博聪,再徒手挥拳、掷椅。事后,两人离开咖啡店,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前逗留。

谢博聪的哥哥谢博兴上前兴师问罪,却被陈宝治、陈勇梅,以及之后加入的苏平源殴打。

警方不久后抵达,谢博兴被送往医院治疗,他的头部被割伤,双手和双脚都有擦伤,胸膛也有淤青,拿了3天病假,支付246元的医药费。

陈宝治今早被判监3年10个月。苏平源早前被判入狱4周,陈勇梅则已经去世。(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