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违反居家通知 后确诊冠病 被控上法庭

女子违反居家通知,后来被诊断患上冠病,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努鲁阿菲卡面对七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的罪名。(海峡时报)
女子违反居家通知,后来被诊断患上冠病,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努鲁阿菲卡面对七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的罪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违反居家通知到商场买泡泡茶,还到朋友家帮对方筹备婚礼,后来被诊断患上冠病,今早(12月11日)被控上国家法院。

今年22岁的努鲁阿菲卡(Nurul Afiqah Binte Mohammed)面对七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的罪名。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所发出的文告,努鲁阿菲卡今年3月21日从澳洲回到新加坡后,接获了14天的居家通知,要求她待在兀兰到一带的家里直到4月4日。

控状显示,她被指隔天就违反居家通知,在3月22日下午到了兀兰维斯达坊(Vista Point)的药局买口罩及洗手液等。

她也涉嫌在3月23日到了长堤坊(Causeway Point)的Koi泡泡茶店买泡泡茶,然后搭私召车到了南洋理工学院提交入学申请。

努鲁阿菲卡也涉嫌另外五次违反居家通知。其中,她被指在4月2日至3日之间,到了朋友榜鹅一带的住家帮忙筹备对方的婚礼。

文告指出,她在4月12日觉得不适,入院后被诊断患上了冠病。

根据法令,任何人违反居家通知,初犯者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万元,或坐牢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