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深喉唾液冠病检测盒 获卫生科学局批准使用

深喉唾液检测的临床表现得到了临床研究的支持,这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的医疗诊断发展中心。(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深喉唾液检测的临床表现得到了临床研究的支持,这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属下的医疗诊断发展中心。(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只需将喉咙深处的唾液吐进检测容器就可检测冠病,减少了鼻咽拭子采样方式所带来的不适,名为“RESOLUTE 2.0”的检测盒成为本地首个获批准采用深喉唾液的冠病检测。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医疗设备企业Advanced  MedTech昨天(12月10日)发布文告宣布,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批准了本地首个采用深喉唾液(deep-throat saliva)检测冠病病毒的定量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 PCR)检测。

对比目前的鼻咽拭子采样方式,深喉唾液检测除了能减少不适,受检者也能遵照指示自行操作,无须依靠受过医疗训练的人员帮忙采集样本,因此减少了病毒传播的机会。

深喉唾液检测的临床表现得到了临床研究的支持,这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属下的医疗诊断发展中心(DxD)、淡马锡基金会、医疗保健公司Sheares Healthcare、樟宜综合医院、国防科技研究院(DSO National Laboratories)以及兀兰医疗园(Woodlands Health Campu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