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雇后继续领薪水 前医疗助理被控欺骗

被告阿提卡。(海峡时报)
被告阿提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陈笃生医院医疗助理无故翘班被解雇,医院系统却未将她除名,继续开薪水长达16个月,误发放3万多元。

被告阿提卡(25岁,译音)共面对四项欺骗和不诚实挪用财产的控状,控方针对其中两项提控,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3月20日受雇于陈笃生医院,担任医疗助理,每月基本薪水为1630元。

被告工作了一年多后,在前年8月16日连续两天翘班,最终遭解雇,但个人资料却仍保留在医院人事部,导致她仍能按时收到薪水,直到隔年12月。

被告未及时提醒院方,挪用了2万2000多元,期间还利用医院的在职身份两次到另一家公立医院看诊,享受部分医药费可从“薪水”里扣的福利。

院方发放了16个月薪水后,于今年一月发现错误,立即展开内部调查,发现院方共误发放了3万2241元,随后报警,被告至今仍未做赔偿。

被告昨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庭。控方指被告曾在10年前因偷窃被送入少年之家(juvenile’s home),代表律师则指,需要时间准备材料,希望将案件展期。

案件于明年1月27日再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