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翰岛的棋樟湾明年对外开放

位于圣约翰岛、面积近4公顷的棋樟湾明年将开放给对研究和保护海洋生态有兴趣的公众。(林泽锐摄)
位于圣约翰岛、面积近4公顷的棋樟湾明年将开放给对研究和保护海洋生态有兴趣的公众。(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热爱大自然,尤其是海洋动植物的公众,未来将有个新去处。位于圣约翰岛、面积近4公顷的棋樟湾(Bendera Bay)明年将开放给对研究和保护海洋生态有兴趣的公众。

国家公园局国家生物多样性中心海岸与海洋生物多样性处长卡伦博士(Karenne Tun)今早(12月13日)在线上记者会上宣布,当局将与由潜水员、船员和研究员等利益相关者组成的“海洋生态园之友”(Friends of Marine Park)社群,共同为公众安排好玩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她透露,棋樟湾在此之前从未被开放过,而随着国人越来越关注南部岛屿,当局希望能与海洋生态园之友这类社区伙伴携手,让国人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更有参与感。

海洋生态园之友主席孟瑞隆说,这些活动将注重于研究、教育和保育这三大方面。公众将有机会亲身实践,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例如和研究人员一起潜水进行海底保育工作、参加工作坊学习如何负责任地钓鱼,以及在棋樟湾所在的圣约翰岛徒步导览,了解该岛鲜为人知的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